原标题:哈尔滨夜间消费热起来丨夜间餐饮订单量和夜间休闲娱乐订单量均出现快速增长

  来源:哈尔滨发布

  天气转暖,哈尔滨的夜间消费也跟着“热”了起来,越来越多的夜间消费场景点亮了哈尔滨夜间经济灯火。记者从美团平台了解到,今年3月以来,哈尔滨市夜间消费(18时至次日6时)整体订单量同比增长40.3%,夜间餐饮订单量、夜间休闲娱乐订单量均出现快速增长。

  夜间消费订单量同比增长40.3%
  夜幕降临,行走在冰城,不论是商场、超市还是餐馆、夜市,灯火通明、人流熙攘。美团数据显示,今年3月以来,哈尔滨市夜间消费整体订单量同比增长40.3%。
  数据显示,3月以来,哈尔滨市在美团平台上夜间餐饮订单量同比增长达51.2%。其中,哈西大街、学院路、群力地区、新阳路、中央大街沿线为夜间餐饮订单量最多的5个商圈。与此同时,随着哈尔滨消费持续回暖,加之大众对康养保健、冰雪游玩、体育锻炼的关注,带动了哈尔滨夜间休闲娱乐消费强势复苏。美团数据显示,3月以来,哈市休闲娱乐夜间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204.1%,其中,茶馆、游戏厅、酒吧、DIY手工坊等的夜间订单量增速均超过200%。
  尽管天气逐渐转暖,但哈尔滨独特的冰雪文化依旧盛行,冰雪消费从一季走向四季。为了丰富市民及游客夜间休闲活动,“热雪奇迹”室内滑雪场开通了不限时夜场,可从16时畅滑至21时。数据显示,该滑雪场夜间线上门票销量赶超日间时段。

  即时零售订单量同比增长46.9%

  不仅是餐饮、休闲娱乐消费,“线上下单、线下30分钟送达”的即时零售也催热了哈尔滨的夜经济。“商品品类增加了1000多种,营业时间也延后到凌晨1时左右。”在哈尔滨南岗区开便利店的侯胜伟称,今年以来,该店即时零售业务整体呈现增长态势,尤其是进入3月以后,夜间订单量更是出现快速增长,店里每天晚上都会送出几十单零食、饮料和水果。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即时零售解决了夜晚消费群体“线下不知去哪买,线上下单来不及”的尴尬处境,在满足夜间消费者需求的同时,也为哈市街头巷尾的小店生意带来了新的增量。

  在逐渐增多的夜间消费需求下,夜晚穿梭在街头的骑手越来越多,哈尔滨本地小店的亮灯时间也越来越长。数据显示,3月以来,哈尔滨在美团平台上的夜间即时零售订单量比去年同期增长46.9%,“夫妻小店”增速达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