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花式吹气、拒开车门?哈尔滨交警夜查酒驾51名

  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五一假期,哈尔滨市公安局持续开展交通违法整治行动,维护良好交通秩序,营造安全交通环境。交警部门集全警之力,针对夜间、凌晨等重点时段,在哈尔滨市范围内开展夜查酒驾违法统一行动,共查处酒驾违法人员51名。

  醉酒后驾驶营运车,自砸饭碗!

  交警部门围绕酒吧、饭店等娱乐场所周边及主要道路,对酒驾违法可疑车辆设卡临检从严查处。4月29日21时50分许,黑A3C78*号白色小型轿车行驶至三环路与新山路交口时,突然将车停在路边。正在执勤的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查看,发现驾驶人神情慌张、涉嫌酒驾。经检测,驾驶人范某体内酒精含量为104mg/100ml,且其驾驶车辆的使用性质为预约出租客运车,涉嫌醉酒后驾驶营运车辆。范某将被吊销驾驶证,且10年内不得重新申领,重新申领后也不得驾驶营运机动车。同时,他还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将被追究刑事责任。得知将要面临的严厉处罚,范某懊悔不已。他的行为无疑是自砸饭碗。

  醉酒驾车花式吹气,面临刑责!

  交警哈西大队民警在和兴路沿线设卡查处过往车辆。凌晨1时许,黑A622U*号灰色小型轿车进入执勤卡点,车内酒味明显。在进行检测时,驾驶人赵某花样百出,不配合检测,连续6次吹气才测试成功,检测数值为199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

  凌晨1时15分许,黄某驾驶黑A8341*号黑色小型轿车见到交警执勤突然停车、不敢向前,交警发现后立即上前查处。经检测,数值为146mg/100ml,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面对结果,黄某表示,自己与家人聚餐后,认为没喝多,便侥幸开车上道了。

  目前,以上两名驾驶人均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5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同时,他们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酒驾遇查拒开车门 ,受到重罚!

  凌晨1时45分许,黑A6J26*号越野车看到前方交警正在设卡查处酒驾时,驾驶人驾车从和兴路主路跨越花坛欲从辅路逃跑,被执勤交警截停。交警上前示意其将车辆熄火并接受检查,但驾驶人褚某拒不配合检查,并将车门锁死。经交警多次警告后,才配合打开后车窗。经检测,酒精含量为127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机动车。褚某将面临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五年内不得重新申领。同时,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还将承担刑事责任。

  交警提示:节日期间亲朋好友聚会增多,酒驾醉驾易发多发,驾驶人要牢固树立酒后禁驾的安全意识,亲友也要及时制止驾驶人酒后驾车的违法行为,确保自身和他人的交通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