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部门对《铁路进站乘车禁止和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做了修订,将于明天起实行,菜刀餐刀物品将被禁止携带,成年人免费携带品重量不超过20公斤,哈尔滨三大火站站安检人员将严查。

  被列为禁止携带的物品除菜刀和餐刀外还包括:屠宰刀、斧子等利器、钝器;射钉枪、防卫器、弓、弩等其他器具。

  安全火柴、普通打火机等可以限量携带的物品,对其限带数量进行了调整。旅客可携带的指甲油、去光剂、染发剂不超过20毫升;冷烫精、摩丝、发胶、杀虫剂、空气清新剂等自喷压力容器不得超过120毫长;安全火柴限量2小盒;普通打火机限带2个。

  新规定中,每人免费携带品的重量和体积是:儿童(含免费儿童)10公斤,外交人员35公斤,其他旅客20公斤。每件物品外部尺寸长、宽、高之和不超过160厘米,杆状物品不超过200厘米,但乘坐动车组列车不超过130厘米,重量不超过20公斤。

  提示:托运行李(不包括配件等特殊物品)最大重量不超过50公斤,最小体积不能小于0.01平方米。收费价格按距离不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