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webp

  根据《关于启动2016年度无偿献血应急预案的紧急通知》文件精神,在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全院职工的积极响应下,2016年1月8日上午,哈尔滨市红十字中心医院开展了2016年度无偿献血活动。这是我院连续四年响应卫计委的号召,广大医务工作者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情况下,奉献爱心,无偿献血,传递正能量,关爱生命的善举活动。

2.webp
 

  今日上午,来自全院各个科室的广大干部职工早早来到献血场地,积极参与到献血活动中,用真挚情感和实际行动表达着对无偿献血事业的关注和支持。为确保活动的有序高效进行,活动伊始全院干部、党员、团员率先带头,进修人员、临时工踊跃参与。院领导班子亲临献血现场,关心问候每一位献血职工。王浙冰院长和刘丽副院长带头参加了献血活动。由于前期准备工作充分,填表、信息录入、体检、检验、等候、献血等环节工作人员忙碌奔波,为献血者递送红糖水和早餐,献血流程在我院工作人员和血液中心人员的紧密配合下井然有序地进行。为确保有效献血,各科室后备了多名同志,一个不合格接力第二个,该举措将献血活动推向了高潮。此次活动,大家充分认识到无偿献血“帮助今天的别人就是提升明天的自己”。

  献血结束后,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为献血者发放了无偿献血证,上面详细记录了献血者此次献血的情况,并为献血者赠送了精美的纪念品。据统计,今年我院共有109人参加了此次献血活动的报名,后备献血人员41人,成功献血74人,总采血量达20000ml,其中28名同志献出400ml血液。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医院里每天都有病人需要新鲜的血液拯救生命。今天,我院医务人员不仅能通过精湛的医术救死扶伤,更能挺身而出献出拳拳爱心、汩汩热血,充分体现出我院医务工作者的人道主义风范,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用爱心传递爱心,用善举温暖人心的正能量。在此,我院白衣天使倡议:无偿献血,功在当代,利于千秋,是践行社会责任的高尚情怀和助人为乐的崇高品格,伸出你的手,让我们用爱心为生命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