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市民王女士给记者打来电话,说去年12月26日她去平房区购物,结果把包丢了,包里除了证件还有4000元现金,关键是银行卡,里面有超过100多万元存款。王女士找人又调监控,发现是一名男子把包捡走了,“我心想,这肯定没戏了,就不琢磨找了”。谁知道,两天后,剧情反转,一对家住平房区的夫妇把包给送来了。

  王女士一问才知,这老夫妻俩不常来主城区,找不着路,全靠在北京的女儿上网查地图,打电话指挥。从哈站到王女士家,大冷天里俩人走了5个小时。

  微信寻了一天失主未果 夫妻俩直接上门找人

  去年12月26日,王女士开车去平房区新疆大街附近商店,下车时不小心掉了手包。包里有身份证和驾驶证,还有4000元现金和银行卡,卡里存款一百多万。王女士急得乱转时,这手包让平房区居民龚长军捡着了。晚上回家打开包,钱没引起龚长军和爱人韩秀琴的注意,反倒是里面的救心丸,让夫妻俩担心起来,“这丢包的要是犯病可咋整?”二人急忙给在北京的女儿挂电话求助,女儿通过微信联系上平房区一个经常帮人寻人寻物的微信平台,但一天也没找到失主。俩人急了,“丢包人的身份证地址在南岗,估计看不到信息,咱俩赶紧给送回去。”第二天一早,俩人便从平房区往市区赶。

  女儿在北京电话遥控指路 两人边走打听,走了5小时

  早上9点坐上车,10点多到了哈站。一下车,俩人就蒙了。龚长军已经退休、韩秀琴在平房区工作,都不常来南岗区,道不熟,公交车线路也不熟,打车还不舍得。于是,北京的女儿开始用手机“遥控”父母。先确定俩人所在地点和目的地,上网查线路,找标志性建筑指路,“先向南走两趟街,看到博物馆再往左转,到时候再联系。”俩人走一段,女儿再告诉下一段咋走。

  听着指挥俩人依然迷糊,边走边跟路人打听,从上午10点多,一直走到下午3点多,才找到王女士的家。中午饭是面包加矿泉水,冷了就找仓买暖和一会儿,4公里的路,俩人一共走了5个多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