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路上遇到一位开着环卫作业车的人突发急病,很多热心市民上前帮忙,一位好心的奔驰车主还把他送到了医院。”昨天下午,市民孙女士给本报打来电话,讲述了她在路上遇到的暖心一幕。

  孙女士说,15时,她和母亲途经道外区宏伟路与武源头道街交口时,看到一名骑着三轮车的人突然在车行道停车,走近一看,三轮车上有“环卫作业”的字样,车上堆满了袋装生活垃圾。“这个人当时全身抽搐,趴在车把上,看上去十分难受。车上另一位同事不知所措。”孙女士说,在她们上前询问的过程中,一个收废品的男子和一名出租车司机都围上来帮忙,有人还给他按压人中,但没有效果。

  正在大家商量该怎么办时,一辆路过的奔驰车停了下来,驾驶员了解情况后,立即要开车送病人去医院。“这个热心的小伙子看上去也就二十多岁,他和众人一起把病人抱上了自己的车,把病人送到了最近的市第二医院急诊。真没想到,短短十几分钟,就有这么多好心人援手相助。”孙女士说,在帮忙抬人上车时她注意到,车里副驾驶还坐着一位孕妇。“当时那个环卫工抽搐得挺厉害,身体僵直,看上去都有点吓人,可他们一点没有嫌弃,还仗义相助,说实话,挺让人感动的。”孙女士说,也没顾得上问那位好心的奔驰车主叫什么,“尽管咱们哈尔滨正值滴水成冰的寒冬,可哈尔滨人的热心肠和无私爱心真让人温暖!”

  17时,记者辗转找到了热心助人的奔驰车主宫震,记者提及其热心助人的事,小宫说:“哪个哈尔滨人看到这事儿都会管的!只不过我恰好遇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