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双龙屯至朝阳屯村间道路硬化前原貌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双龙屯至朝阳屯村间道路硬化前原貌
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双龙屯至朝阳屯村间道路硬化施工中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双龙屯至朝阳屯村间道路硬化施工中
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双龙屯至朝阳屯村间硬化后路面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双龙屯至朝阳屯村间硬化后路面
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村内道路硬化施工中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村内道路硬化施工中

  大银行的小资金撬动小村庄的大工程

  哈尔滨银行助圆双龙村硬路梦

  这几天,哈尔滨市延寿县六团镇双龙村村民格外高兴,在即将秋收的时节困扰全村道路硬化的问题终于解决了!双龙屯至朝阳屯1.1公里的村间道路以及5个屯8公里的村内道路全部实现硬化。村民们说,多亏哈尔滨银行的帮助,这下再也不用为出行难发愁了。

  原来,村村道路与村内道路没有硬化,长期以来给村民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困难。2015年,双龙村9.1公里的村屯道路硬化工程终于立项了,但因自筹资金不足,工程一度搁浅。今年6月,哈尔滨银行驻村扶贫工作队进驻双龙村后,行领导到村调研时感到,道路硬化问题是当前亟需解决的首要大事,于是在一周之内筹集了13.7万元用于双龙村9.1公里的道路硬化和双龙村双龙屯自来水工程。资金到位了,工程也可以顺利开工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不仅完成了9.1公里的道路硬化工程,整村道路全部硬化,而且双龙屯的百姓也喝上了自来水。

  走在漂亮平整的道路上,喝着香甜的自来水,双龙村的百姓直夸党的扶贫政策好,扶贫攻坚有力度,同时也一个劲儿地感谢哈尔滨银行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