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钱立文谭成军记者李民峰)近日,在北京举行的2015第十届中国全面小康论坛上,五大连池市“心连心、促和谐”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荣获“2015中国十大民生决策”奖,成为本届论坛中我省唯一获此殊荣的市(县)。

  据悉,本届论坛由中国市场经济研究会、《小康》杂志社主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协办,经过论坛组委会专家推选、网络投票等程序,特别推选并发布“2015全面小康突出贡献城市”、“2015中国全面小康十大示范县市”、“2015中国十大民生决策”等奖项。

  自2012年2月开始,五大连池市深入开展“心连心、促和谐”千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并辐射扩大到5600余名党员干部参与活动,下基层、接地气,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三年多来,全市党员干部共为群众办实事3700余件,化解信访积案185件,新增就业再就业3870人,285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形成了干部潜身下基层、倾注真情解民忧、全心全意帮发展、化解矛盾促和谐的生动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