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记者从牡丹江市人社局获悉,黑龙江省2016年度公务员考试报名将于3月29日至4月2日以网上报名的形式开展,考试时间拟定于4月23日。本次考试,我省计划招录6144人,牡丹江市计划招录292人。

  此次招录,全省2016年度省直和市(地)直属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1393人,牡丹江市43人;全省2016年度公检法系统计划考试录用3433人,牡丹江市161人;全省2016年度县(市、区)、乡(镇)机关单位计划考试录用1318人,牡丹江市88人。

  今年公务员招录笔试总成绩将按百分计,考试总成绩满分为100分。考试总成绩=笔试总成绩×70%+面试成绩×30%。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报考人员与招考职位1:1的比例,由高分到低分确定体检考察人员名单。若考试总成绩相同,分别依次以行政职业能力测验成绩、面试成绩的高低顺序确定体检考察人选。

  此外,按照《关于做好黑龙江省艰苦边远地区基层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实施办法》,今年我省首次对地处艰苦边远地区的县(市、区)级以下职位,视情况单独或者综合采取了适当降低学历要求、放宽专业限制、不限制工作年限和经历、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等措施,降低进入门槛,同时,允许从中拿出一定数 量的职位面向本市(地)、县(市、区)区域内户籍的人员招考,旨在服务本地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