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已发布的本科“预警专业”

  高考前后,各地的教育主管部门纷纷发布专业预警专业负面清单,严格控制高校招生计划,据不完整统计,2016年这些省份列出了“预警专业”。

  这些专业为何被预警?教育界人士表示,这与一些曾经的热门专业迅速扩张、就业率却持续下行有关。

  上海:

  英语、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工商管理、物流管理、新闻学、旅游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市场营销、行政管理10个“预警专业”将严控招生。

  辽宁:

  辽宁省教育主管部门,建议高校2016年度暂缓申请增设法学、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通信工程、新闻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工商管理、电子商务、园林、表演、美术学等66种本科专业。

  河北:

  通信工程、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汉语言文学、土木工程、英语、电子信息工程、工程管理、法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会计学10个专业在河北省就业率最低。

  山东:

  在山东,音乐表演、应用心理学、音乐学、公共事业管理、艺术设计学、汉语言文学专业排在“低就业率”榜单前6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