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晚,李光支队长和冯文强副支队长组织召开抓捕工作动员会议,对抓捕任务作出了详细分工,60余名参战警力组成7个抓捕小组和1个机动支援组实施抓捕任务。

  7月6日3时10分,各组警力分别在制假窝点附近集结完毕。5时30分,第一抓捕小组在万家村首先实施抓捕,成功抓获正在卸载制造“中盐品牌”食用盐原材料的4名嫌疑人,并将运输车辆查扣,同时在房门口查获大量袋装假冒违冒成品盐。

  随后,其余小组也迅速展开行动,扣押多台制假设备和大量制假原材料。抓捕人员连续奋战,又成功捣毁两个假盐销售网点。

  经中盐黑龙江盐业集团有限公司稽查人员现场核查统计,在上述窝点共查获

  假冒“中盐”品牌成品食盐31吨

  工业、禽畜用盐等制假原料300余吨

  假盐包装袋价值20余万元

  扣押涉案汽车1辆、粉碎设备1台、塑封机1台、半自动封口机2台、手自动封口机1台、酱油灌装机1台等制假设备。

  抓获的4名犯罪嫌疑人刘某东、韩某军、邢某军、曾某忠对参与制售假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任宏亮 黄庆 哈尔滨日报记者 霍亮 刘姝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