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记者从市纪委监察局获悉,针对哈市有关单位办理的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事项中,有群众不满意的问题,在查清事实的基础上,哈尔滨市纪委监察局发布问责通报,对呼兰区腰堡街道办、延寿县延寿镇政府、市环保局道里分局和经开区分局的7名干部予以问责。

  呼兰区腰堡街道办事处腰堡社区党支部书记于立波擅自决定将部分积水中的垃圾用土掩埋,没有全部清除并如实报告垃圾清理情况;腰堡街道办事处城管办科员李达没有认真核实清理情况,工作不认真。群众对处理结果不满意。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于立波党内警告处分,免予李达党纪处分,对其予以批评教育。

  延寿县延寿镇政府副镇长赵世权未彻底清理整治群众反映的养鸡场污染村民饮用水问题,只将饮水井封停,未将养鸡场整体搬迁,群众对处理结果不满意。依据《哈尔滨市行政问责规定》,责令赵世权作出书面检查。

  市环保局道里分局环境监察大队科员尚福泉在查处宾馆油烟污染扰民、违法经营案件中,监管不力,没有如实报告查处宾馆烟尘污染扰民问题,工作不认真,群众对处理结果不满意。依据《哈尔滨市行政问责规定》,对尚福泉予以通报批评,对负有领导责任的分局副局长郑伟责令作出书面检查。

  市环保局哈经开分局副主任科员李薇在查处饭店违法经营案件中,报告“吊销营业执照”处理结果与事实不符,分局局长张彦林审核把关不严,工作不认真,群众对处理结果不满意。依据《哈尔滨市行政问责规定》,对李薇予以诫勉谈话,对张彦林予以通报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