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片资料片

  首届中国大米品牌大会我省获多项殊荣

  记者从省农委获悉,在刚刚落幕的首届中国大米品牌大会上,我省在“2016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中国十大好吃米饭”、“2016中国大米区域公用品牌核心企业”评选中分获殊荣,拿回3个区域公共品牌、5家好吃米饭、6家核心企业等奖项;分别占大会所设三个奖项评选数量的三成、一半和三分之一,再次印证了黑龙江大米的好营养好品质好口碑。

  4日在北京举行的首届中国大米品牌大会,由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主管,中国优质农产品开发服务协会、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共同主办。经各地推选和专家评审,我省五常大米、响水大米、庆安大米和盘锦大米、宁夏大米、宣汉桃花米、遮放贡米、射阳大米、兴化大米、罗定稻米被评为中国十大大米区域公用品牌。授予区域公用品牌下的16家大米企业“2016中国大米区域公用品牌核心企业”称号,其中我省五常市金福泰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中粮米业(五常)有限公司、五常葵花阳光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响水米业股份有限公司、庆安鑫利达米业有限公司、黑龙江东禾农业集团有限公司获此殊荣,占比37.5%。

  “中国十大好吃米饭”的评比活动是现场对参评大米区域公用品牌的核心企业的大米进行评选。由组委会统一用具、统一操作流程,企业自行派员现场制作,经有关专家和各省代表现场品评、盲测与投票,媒体全程监督,最终评选出“中国十大好吃米饭”,这个奖项被我省参评大米占据了半壁江山,它们分别是葵花阳光牌五常大米、庆禾香牌庆安大米、福临门牌五常大米、响水牌响水大米、金福乔府大院牌五常大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