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霾天雾霾天
晴天晴天

  本报讯(记者高宏菲)记者从省环保部门获悉,7日和8日两天,我省西北部地区大气污染扩散条件较好,9日我省大部分地区扩散条件将有所好转,其中哈市、大庆等地中度以上污染将持续。

  对于本次雾霾形成的主要原因,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高级工程师王国梁分析称,一方面是近日冰城扩散条件差、大气边界层较低,同样条件下大气边界层越低污染物浓度越高;另一方面,由于气温低,燃煤锅炉排放加大也是雾霾天的“推手”。

  根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基于现有环境空气质量进行实时监测、大气污染过程模拟分析以及与相关成员单位会商预报结果,8日,我省西北部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其中,哈尔滨、大庆、牡丹江等南部城市及周边地区以中度-重度污染为主,局地出现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 2。 5。

  9日,我省西北部地区以优-良为主,其他地区以良-轻度污染为主。其中,哈尔滨、绥化及东部部分城市可能出现短时中度以上污染,首要污染为PM 2。 5。

  预计8日和9日,哈尔滨、大庆及东南部个别城市及周边存在连续重度以上污染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