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8日讯(记者李晶琳)8日,省旅游市场综合监管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哈尔滨召开冬季冰雪旅游市场“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工作会议,从安全角度考虑,取消“哈尔滨——雪乡一日游”旅游产品,对5家旅行社涉及不合理低价游问题进行跟踪督办。

  今年冬天,将以哈尔滨市为整治中心,亚布力、雪乡为整治重点,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专项整治“不合理低价游”行动。旅游、公安、交通、工商、物价等部门分头部署,采取联合行动,依法对非法从事旅游客运、旅游车辆及驾驶员擅自改变运行线路、虚假广告、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销售假冒伪劣商品、“不合理低价游”、强迫和变相强迫消费、商业贿赂、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为保障游客安全,坚决不允许组织“哈尔滨——雪乡一日游”;对于“哈尔滨——亚布力一日游”,如遇有暴雪等恶劣极端天气致道路结冰,交通部门发布安全警示信息,必要时组团社取消发团。对5家旅行社涉及不合理低价游问题,省旅游委将跟踪督办,在媒体上予以曝光。各旅游企业严格遵守“五不租”要求,即:不租用没有旅游客运资质的车辆;不租用安全状况、车辆状况不好、未安装GPS定位系统的车辆;不租用保险不完备及信誉不好的车辆;不租用未签订规范的旅游营运租用合同的车辆;不租用安全意识不强、驾驶经验不足、不能与导游员协同配合司机驾驶的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