宰杀现场宰杀现场

  近日,家住哈市香坊区跃兴街的居民向本报记者反映,在距朝阳道口往三合路方向300米左右的地方,有一处当街宰杀活羊的摊位,场面血腥,宰杀的羊肉不仅没有检疫,还将花坛圈起作为羊圈使用。目前,哈尔滨市香坊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已责令该摊贩清除摊位及羊圈,牵走活羊。

铁网围城的羊圈铁网围城的羊圈

  架上挂着宰杀的绵羊还用铁网围个羊圈

  6日9时,记者来到位于距香坊区朝阳道口约300米处的宰杀摊位前。摊子建在人行道上,由两个长桌搭成,一个桌子上散放着已经宰杀好的羊肉,另一个桌子上用类似棉被的东西盖着,摊主掀开后可以看到是已经切好的羊肉。在长桌旁边有一个高架子,架子上倒挂着宰杀好的绵羊,架子下面放着一个羊头、一张羊皮,地上有干涸的血迹。

  在摊子后面的花坛上,摊主还用铁网搭好了一个羊圈,羊圈上面的牌匾上写着“李清农村笨猪肉,活羊现杀”等字样。“羊肉25元每斤,马肉25元每斤,猪肉15元每斤,绝对现宰,保证新鲜”,摊主用大喇叭不停地播放叫卖词吸引顾客,时不时会有路过的行人和车辆停下询问价格。

  居民:人行道被占了

  家住附近的林女士说,每次从这里路过看到这么血腥的场面都觉得很害怕,还做了几次噩梦,不仅影响市容,还给行人通行带来不便,“摊主将摊子建在人行道上,我每次从这经过都要在机动车道上走,感觉很不安全,而且这个摊子售卖的肉应该是没有经过检疫的,吃进肚里是否对身体有影响很难说。”

  环卫:血水冻成冰清理起来难

  负责清扫该区域的环卫工人说,这个摊子在这有挺长时间了,每次宰杀活畜地上都是血,他根本就没法清理该区域,“我跟摊主说过很多次了,但是摊主根本就不理会,宰杀留下的血到地上都冻成了冰,根本没法清理。”

  城管部门:已责令清除

  目前,哈市香坊区城管执法部门已责令该摊贩清除摊子,并限期一天内牵走活羊,拆除羊圈,若超期未拆除,会继续跟进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