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阿里巴巴旗下旅行品牌飞猪发布中国消费者春节出行数据分析。在最受欢迎的国内游目的地中,我省排名第三,仅次于云南和海南。春节旅游的消费者中,“85后”占比超过6成。

  数据显示,国内游呈现南北方人民大交换现象,南方人热衷于去北方看雪,北方人则流行南下看海晒太阳。国内游最热门目的地分别为云南、海南、黑龙江、吉林、浙江、四川、广东、北京、福建、上海。

  境外游还是泰国拔得头筹,美国、澳大利亚、迪拜等长线目的地也逐渐成为人们的常规选择。去海外旅行的人基本是“成群结队”地去,3人或4人一起出行的占比合计达85%;而国内游的消费者则热衷“单枪匹马”,1人或2人结伴去玩的占到了78%。

  据统计,春节出门旅行的消费者中,“85后”占比达到63.2%。“85后”中,独自一人去度假的比例接近一半。超过28%的“85后”一年旅行三次以上。带老人一起去旅行的用户年龄分布中,“85后”占比最高,达到44.57%;其次分别为“80后”占比25.46%,“70后”占比19.22%,“70前”占比1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