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第十三届全运会轮滑冰球项目男子组冠军争夺战在天津体育馆打响,最终,黑龙江队以5∶2战胜北京队,获得本届全运会轮滑冰球男子组金牌,这也是黑龙江代表团在本届全运会竞技比赛项目中获得的第一枚金牌。北京队收获银牌,河北队获得铜牌。

决赛中,黑龙江队迎战北京队。决赛中,黑龙江队迎战北京队。

  在此前的名次赛中,黑龙江队保持全胜,来到了比赛的最后一天,整场比赛,黑龙江队抓住进攻主动权,对北京队大门屡次进行有效射门,整场比赛,黑龙江队与北京队有效射门比为37∶17。比赛结果最终定格在5:2。

图为决赛中,两队激烈对抗。图为决赛中,两队激烈对抗。

  赛后黑龙江队队长王大海在接受采访时讲到:“整场比赛队员配合默契,发挥很出色,完全按照赛前教练部署的技战术来打,打出了我们的水平,打出了我们的气势。”

  “这个冠军我们真是太不容易了。”黑龙江队主教练吴国峰说,“黑龙江队自组队开始,风风雨雨走到现在,确实非常艰辛,最后大家用实力证明了这枚全运会金牌的含金量。整场比赛,黑龙江队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色,开局在先失一球的情况下,我们的队员非常淡定,沉得住气,包括一些年轻队员上场就开始拼,很有气势。最后赢得了比赛,为全省人民争了光,我们值了。”

  据了解,为完成北京2022年冬奥会备战参赛任务,跨界、跨项目选拔和训练冰球人才,今年3月,国家体育总局决定在第十三届全国运动会增设轮滑冰球大项,设男子和女子2个小项。轮滑冰球项目中,运动员穿着单排轮滑鞋在特制的地板上用冰球杆击球入门,其规则与冰球基本相同。比赛中,每队派出5名运动员和1名守门员,在长60米,宽30米的场地上进行对抗,每场比赛分3节,每节20分钟。

  至此,本届全运会男子轮滑冰球比赛决赛阶段最终排名如下:

  冠军:黑龙江

  亚军:北京

  季军:河北

  第四名:内蒙古

  第五名:天津

  第六名:上海

  第七名:香港

  第八名:重庆

  第九名: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