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8月1日讯 7月26日,生活报报道了哈尔滨市的张女士装修房子装了五个月还没完工一事。7月31日,哈尔滨市装饰协会约谈了九创装修公司,装修公司表示将在十日内对装修质量问题全部整改,并按照合同对延误工期对张女士进行赔偿。

网络配图网络配图

  张女士反映:承诺主材升级变成了“加钱”

  2016年9月,张女士的女儿刚买了道外区保利天邑澜湾的房子,就接到九创装修公司的电话。对方告诉她,现在装修公司准备在全市搞8家样板间活动,有很多优惠政策。张女士的女儿到该公司后,工作人员告诉她,给她装修的是标兵施工队,主材升级(石英台面、地板),还免费赠送不少家电、家具。张女士的女儿没多想,就签了合同。

  2017年初,房子下来了,3月7号,装修公司进场开始施工。刚施工一个月,张女士就很不满意,张女士说:“说好了主材升级,但我去挑台面和地板,挑啥都得加钱。”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最生气的是合同里写好了门可以加玻璃,但后来却被要求加钱,最终张女士气得放弃了加玻璃的念头。

  九创装修公司的设计师告诉生活报记者,优惠政策要在张女士结清尾款后赠送。但是张女士却对这个说法很不满:“现在干的活我都不满意,结了尾款他们还能给我好好干活吗?我现在门已经装好了,难道结完尾款,他们再把门拆了拿回去加玻璃?”张女士告诉记者,合同里写的那些优惠要求非常严格,“合同终止,优惠就没了,这根本就是用优惠的名义拴着我让我花钱。”

  装修公司:同意整改质量问题并赔偿误工

  7月31日,哈尔滨市装饰协会约谈了九创装修公司,对装修存在的质量问题与装修延期进行协商。最终,九创装修公司表示,对张女士家目前存在的天花板有色差等装修质量问题,会在十日内整改;同时对于延误的工期,装修公司将按照合同进行赔偿;对于没有升级主材表示歉意并进行了一定的补偿。对这个处理结果,张女士表示满意。

  装饰协会高级监理师冯刚说:“目前装修公司招揽客户的惯用手段就是以各种活动、优惠名义吸引客户签合同,但是在合同内容中会把优惠条件做的比较苛刻。目前正是装修旺季,若市民发现装修公司存在质量、工期等问题,可以立即向哈尔滨市装饰协会反映,也可向生活报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