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576件提案全部办复

  本报13日讯(记者郭铭华)记者从13日召开的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上获悉,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共审查立案576件,已全部办复并取得良好成效。

  一年来,省政协委员、省政协各参加单位紧扣深入推进黑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及改善营商环境、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污染防治等重大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601件,经审查,立案576件,占提案总数的95.8%。其中,党派团体、界别、专门委员会等集体提案93件,占立案总数的16.1%;政协委员个人和联名提案483件,占立案总数的83.9%。从提案内容看,关于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247件、关于文化建设方面的提案148件、关于社会建设方面的提案131件、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提案40件、关于政治建设方面的提案10件。

  据了解,省政协常委会在过去的一年中努力探索提案工作的新方式、新路径、新举措,着眼全局,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基础,着力提高提案质量;强化服务,不断提升办理水平;突出重点,深化提案办理协商;学习交流,推动工作创新发展;加强建设,提升工作科学水平。经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督办协调及各承办单位认真办理,截至2018年10月末,省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以来立案提案全部办复,其中,所提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得到解决的163件,占立案总数的28.3%;所提问题正在推进落实或列入规划加以解决的357件,占立案总数的62%;所提问题限于目前条件不能解决或可供有关部门在工作中研究参考的56件,占立案总数的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