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中国镜泊湖国际冰跑挑战赛1月27日开跑,本次赛事让全国各地更多人了解到镜泊湖美丽景色的同时,在赛道上,赛事供给站为跑者提供当地特色的鱼汤驱寒此之外,热腾腾的烤地瓜、酸酸甜甜的糖葫芦……都会让每一位跑者品尝到来自东北味道。美景配美食,才能让整个赛程更有滋味。对于镜泊湖美食的意蕴,小编也颇有一番研究特此分享给大家

全鱼宴

镜泊湖湖水碧清如镜,湖底由玄武岩和软软的细沙构成,没有污染,使鱼肉更加自然鲜美,富于营养。其中“三花五罗十八子”远近闻名,最大的鱼可达100多斤,有花鲢、鲫鱼、桂鱼、红尾、胖头等40余种。镜泊湖最有名的是红尾鱼,鳞小、肉质洁白细嫩,清代康熙皇帝曾命御厨将红尾鱼列入宫廷菜谱。此外,镜泊湖的鲜鱼名菜多达上百道,有酱焖鲫鱼、清蒸桂鱼、干炸红尾、糖醋鲤鱼、清炖胖头等,也都是难得的鱼味佳品。

主食篇

众所周知,东北的土地盛产大米,其中“响水大米”也是赫赫有名。响水大米,产于镜泊湖西北三十公里处,唐代渤海国上京龙泉府遗址附近的响水乡,地处镜泊湖、火山口地下森林、渤海风情园的旅游金三角地区,是著名的“鱼米之乡”,历史上素有“塞北江南”的美誉。响水大米,更是颗粒丰满,质地坚硬,色泽青白、透明纯净,焖出的饭,汤似鲜乳,米如油注,饭质柔软,香味袭人。

东北菜

说到东北菜那就必须说一说最具东北特色的酸菜,东北的酸菜是用大白菜为原材料来制作的,过冬的时候基本每家每户都会酸菜,这种酸菜味道鲜美,口感爽新以酸菜为原料最常见的一道菜肴叫做杀猪菜,这道菜比较特殊,是用新鲜的猪肉、猪血、蔬菜、酸菜等等炖煮而成过去一般只有过节的时候,家里杀猪了才会做这道美食,但现在已经成为东北的一道名菜,随处都可以品尝到这样的美味

2019中国镜泊湖国际冰跑挑战赛不只是跑步爱好者的盛会,也是吃货们的福利!不如,背起行囊直奔镜泊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