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新晚报

  原标题:

  快过年了,就别烧了!又一批冥纸冥币被查扣

  刘振东 李黎明 新晚报记者 康福柱 杜菲菲 文 / 摄

  马上就到年了,市民们基本都知道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规定,但执法部门还有一项严格监管内容——禁止焚烧冥纸冥币。不信你看,执法部门正在查处敢卖冥纸冥币的商家。

  1 月 23 日 9 时许,在道外区南平街、南极街交口,一戴口罩、帽子的女子正站在地下室出口四处张望,瞄到执法人员过来,她就急着想锁门离开。其实,执法人员早就掌握了这个点儿,就是卖冥纸冥币的。

  这处地下室十分隐蔽,联合执法人员进入后发现,室内存放了大量冥纸冥币。根据前期掌握的情况,执法人员又从地下室旁的一辆厢式货车里,查获了整整一车冥纸冥币。执法人员将所有冥纸冥币查扣。

  当天,执法人员又对东北新街 135 号、和平小区院内等多个点位检查、清理,共查扣冥纸冥币等封建迷信用品三货车。目前,道外区城管行政执法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民政、公安等部门,正联合对辖区内贩卖冥纸冥币商家实施集中取缔。

  22 日,香坊区城管局联合区市场管理局联合执法,对延福街、通天街、果园街、红旗大街等街路上的寿衣店、殡葬店销售冥纸冥币行为实施处罚,查扣一批冥纸冥币。

  之前,执法人员已经三次上门,给这些街路上经营冥纸冥币的商家发放宣传单,多次督促经营者处理冥纸,但有几家拒不配合。22 日上午,执法人员对 7 家经营冥纸冥币的商家逐户查扣,一清到底,共查扣三大箱烧纸,从源头上打掉冥纸冥币销售出口。

  年近了,在日常巡查基础上,香坊区城管局正加强夜间巡查,持续清理管控贩卖冥纸冥币行为,加大宣传同时,在各街镇主要路口设岗定人,对焚烧冥纸冥币市民进行劝阻,摒弃迷信陋习,改善环境质量,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晚报记者了解到,城管部门正在全力推进禁产、禁运、禁销、禁烧 “ 四禁 ”,严厉打击违法生产、运输、经营冥纸冥币行为,严格查处违法,对不作为和失责地区、部门及有关人员将予以严肃问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