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注意!6 批次兽药不合格,涉香坊一兽药饲料经销部

  ZAKER 哈尔滨记者 霍亮 陈悦

  近期,农业农村部通报了 2018 年第三季度兽药质量监督抽检情况。其中,涉及我省的兽药经营环节的 6 批次不合格产品被通报。省农业农村厅日前下发 “ 通知 ”,要求各地对相关产品和企业依法依规查处。

  此次,我省被通报的不合格兽药包括哈市亨通兽药饲料经销部销售的乙酰甲喹注射液、克山县大东北动物保健服务中心销售的硫酸庆大霉素注射液等共计 6 个批次产品。(具体产品见附表)省农业农村厅在 “ 通知 ” 中要求,哈尔滨市、东宁市、富锦市、青冈县、克山县、富裕县兽医主管部门要对经营企业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

  “ 通知 ” 要求,各地要通过多种形式及时将农业农村部公布的抽检信息通报辖区内兽药经营企业、动物饲养场(小区、户)等有关单位,保证养殖环节用药安全,防止养殖者误买、误用假劣兽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