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黑龙江这些企业要牛了:总销售额一半以上靠专利产品

  ZAKER 哈尔滨记者 董艳春 文 / 摄

  16 日,2018 年度黑龙江省专利优势企业授牌。这些企业今年的重要目标是:年专利申请量 10 件以上,力争保持专利产品在企业销售收入中比重在 50% 以上。

  政府部门将强化对专利优势企业的专利法律服务,创新服务方式,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集中培训与点对点指导相结合方式,促进专利优势企业有效提升专利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能力。

  针对点对点指导方式,省知识产权局派专人与企业进行对接。维权援助支撑方面,将建立专利优势企业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快速通道,帮助和支持企业应对遭遇的知识产权纠纷。

  指导专利优势企业使用省知识产权局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平台,进行企业专利检索分析。对我省专利优势企业择优推荐申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对成功申报的,争取给予省级财政资金支持。

  地市知识产权局要根据当地专利优势企业发展需求,协调研究制定相关财政、金融、科技、教育等政策,提供政策支撑。

  创建期满通过考核验收的企业,可申报新一轮的专利优势企业。未通过考核验收的企业,取消专利优势企业资格,两年内不能申报新一轮的专利优势企业。

  企业名单 ↓↓↓

  链接: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是指属于国家和本市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能承接国家和本市重大、重点产业发展项目,具备自主知识产权能力,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具有知识产权综合实力的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