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全省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9 月 3 日网上报名,小学类别面试增设 3 个学科

  ZAKER 哈尔滨记者 周雪莉

  省教育厅发布消息,我省 2019 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上报名将于 9 月 3 日至 6 日进行,11 月 2 日进行笔试。

  小学类别面试增设 “ 心理健康教育 ”、“ 信息技术 ”、“ 小学全科 ” 学科,其笔试科目一、科目二与已开考学科一致。初中、高中、中职文化课类别 “ 心理健康教育 ”、“ 日语 ”、“ 俄语 ” 学科,科目三暂不进行笔试,将结合面试一并考核。初级中学的《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三)分为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品德、英语、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科技、历史与社会、科学等 15 个学科;高级中学的《学科知识与教学能力》(科目三)分为语文、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历史、地理、思想政治、英语、音乐、美术、体育与健康、信息科技、通用技术等 14 个学科。

  申请中等职业学校文化课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高级中学教师资格考试;申请中等职业学校专业课和中等职业学校实习指导教师资格的人员参加高级中学科目一、科目二两科考试,科目三学科结合面试进行考核。 被撤销教师资格的人员,5 年内不得报名参加考试;受到剥夺政治权利,或故意犯罪受到有期徒刑以上刑事处罚的,不得报名参加考试。

  网上审核工作将在考生提交报名信息后两个工作日内完成,考生在提交审核后应随时登录网报系统查验审核状态,审核通过的考生即可进行网上缴费,审核未通过的考生须在审核时段内重新修改个人信息及报考信息后重新提交审核,超过审核期限仍未提交修改信息的将视为放弃报名。

  网上审核内容包括考生应填报的项目是否齐全、姓名是否规范、照片是否符合要求,考生报名条件不在网上审核范围之内。考生如因不符合报考条件或弄虚作假参加笔试且成绩合格,造成面试、认定等后续环节不能完成,一切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考生可于 12 月 10 日通过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网查询笔试成绩,考生可登录龙招港查询《关于 2019 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考务相关事项的通知》详情。

  我省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时间安排:

  网上报名时间:9 月 3 日至 9 月 6 日 20:00 时止

  网上审核时间:9 月 3 日至 9 月 8 日 16:00 时止

  网上缴费时间:9 月 3 日至 9 月 12 日 24:00 时止

  打印准考证时间:10 月 28 日至 11 月 2 日

  笔试时间:11 月 2 日

  成绩发布时间:12 月 10 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