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全省退役军人:凭有效证件到这些银行办专属银行卡,免收工本费、年费……

  来源:ZAKER 哈尔滨 记者 杜菲菲

  8 月 28 日上午,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与工商银行黑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黑龙江省分行、龙江银行等 11 家银行正式签署黑龙江省拥军优抚合作协议,为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提供优先、优质、优惠的金融服务,该项协议的签订,对推动全省拥军优抚事业创新发展,增加全省 110 万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福祉具有重要意义。

  协议规定,全省军人军属、退役军人以及其他优抚对象均可凭军官证、士兵证、退役证等有效证件到签约银行办理专属银行卡,免收卡工本费、年费、小额账户管理费、跨行转账费,并且银行将在营业网点设立军人、退役军人专门窗口,提供优先服务。

  此外,11 家银行还依托自身业务特点,推出专属个性化金融服务:

  工商银行为退役军人推出 45 项专属免费政策,开通 95588-8 军人电话专线;农业银行推出费率优惠的军人专属银行卡、退役军人创业贷款及理财产品;中国银行推出 “ 退役军人专属借记卡 ”;建设银行推出退役军人专属服务卡、“ 军转 e 贷 ” 等多项服务举措;交通银行推出 “ 交银拥军 ” 服务品牌与 7 大专属产品;邮储银行依托点多面广等优势提供综合服务;中信银行提供专属尊崇卡;光大银行网点免收 12 项常规业务收费,定制专属拥军理财产品;招商银行提供优惠利率的融资类产品;兴业银行推出涵盖专属服务的 “ 拥军优抚 ” 专属借记卡;龙江银行发挥省内法人机构优势,推出 “ 一贷二专三减免 ” 拥军政策,用情践行社会责任,用心服务可爱之人。

  黑龙江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相关负责人表示,各级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要与银行系统共同努力,让拥军优抚协议有诺必行、落地开花,让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享受到优先、优质、优惠的银行服务,持续提高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光荣感、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