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黑龙江日报

  原标题:我省启动“质量月”及“质量开放日”活动

  (纪祥勇记者孙思琪)8月31日上午,由省质量强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哈尔滨市场监督管理局承办的黑龙江省暨哈尔滨市2019年“质量月”及“质量开放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哈尔滨东北轻合金有限责任公司举行。今年活动的主题是“共创中国质量,建设质量强国”。

  今年“质量月”活动将持续到9月30日。我省将在“质量月”中举办多场大型宣传实践活动:一是“龙江市场监管大讲堂”,讲授“建设质量强国迈向质量时代”。二是举办“质量开放日”活动。全省各地将在“质量月”期间择时组织“质量开放日”活动。省计量科学研究院向社会各界开放省计量博物馆;哈尔滨凯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向中小学生开放物联网生产设计室,传授质量、计量科普知识。三是启动公共服务质量监测调查工作。在全省各市(地)同步启动公共服务质量监测调查工作,开展面对社会公众的满意度调查和寻访工作。四是组织“质量提升十百千工程”中的千户企业代表座谈,梳理质量基础设施协同服务需求,服务当地“百千万”大项目建设。

  启动仪式后,举办了“质量开放日”东轻专场活动,与会人员参观了东轻公司,有关人员介绍了公司“六西格玛”管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