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从“心”出发  从“实”落笔  加格达奇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来源:加格达奇区委组织部

  林晶 董秉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加格达奇区立足“走前列、当标兵”定位,坚持“站位从高、部署从严、措施从新、工作从实”标准,高质量启动主题教育工作。

加区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中学习会加区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七次集中学习会

  尽“责任心”抓部署。区委从快从严抓部署,提前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抽调60余名优秀干部,成立4个工作组、11个巡回指导组,确保指导督导全覆盖,打好主题教育开展“第一枪”。区委书记主抓顶层设计当好“司令员”,处级领导献计献策当好“参谋长”,小组成员加班加点当好“先锋官”,确保实施方案的政治性、创新性和操作性。地委部署会议召开后,加区第一时间落实推进,及时制定加区开展主题教育工作安排一览表,迅速安排27名处级领导“打头阵”,深入基层包片单位,全力督导推进,确保全区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统筹抓好主题教育。

加格达奇区委书记何培信深入窗口单位走流程加格达奇区委书记何培信深入窗口单位走流程

  怀“民本心”抓调研。处级领导坚持哪些方面问题突出就聚焦到哪些方面调研,重点围绕发展县域经济、完善城市功能、解决信访问题等方面,确定调研课题20余个,同时制定四大班子调研方案。坚持问题出在哪个环节就重点在哪个环节调研,重点围绕优化营商环境等突出问题,区委常委带头深入窗口单位“走流程”,其他处级领导和基层单位党政“一把手”结合职责分工,深入服务对象、党建联系点、扶贫联系点等实地调研120余次。坚持哪里群众有困难就到哪里去调研的原则,重点围绕农村集体经济发展薄弱、产业项目落地缓慢等问题,采取实地调研、现场办公方式,深入五一村、东山村等乡村一线,边走访、边调研、边解决问题。

  用“实干心”抓推进。加区各级党组织全方位、多角度营造舆论宣传氛围,采取悬挂条幅、电子屏滚动播放、公示栏及“两微一端”宣传等形式,提高公众知晓率。同时,通过层层召开工作部署会、印制学习资料、建立专题微信平台等形式,将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根本任务等内容,传达至基层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分层分类指导推进,区委巡回指导组第一时间入驻单位部门,按照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制定的“作战计划”,采取“一对一帮”“面对面讲”“手把手教”等形式,指导75家单位部门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原原本本地学、认认真真地做、实实在在地干。针对流动党员、年老体弱党员等特殊群体,采取网络投学、上门送学等形式,使全区18个党委161个党支部4324名党员积极参与到主题教育中来,确保加区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