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生财有稻”大米企业领头人专访,新浪网独家策划2019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专栏。

  五常市顺泽米业有限公司于2010年11月成立。顺泽米业经过多年布局发展已形成以稻米选育、种植、仓储、生产、加工及销售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模式,建立了及时有效的应激反馈体系,快捷完善的物流网络,产品渗透各大渠道、布局全国,有着强劲的发展势头,具备强大的优势。

  说到顺泽米业的产品特色,那真是不胜枚举。首先说产品包装设计风格,有传统复古的田园风,也有迎合年轻化市场、结合情景消费的现代风;其次是渠道布局,线上线下联合覆盖,擅于打造爆款产品,以畅销IP引流带动周边系列产品的销量,并以市场为导向、合作伙伴需求为出发点,结合不同区域地理、人文、优势等条件,提供量身定制服务;最后是特色营销,吸人眼球、因地制宜的主题活动贯穿全年,各大有影响力的展会隆重亮相,专注品牌打造,提升品牌价值。

  多年来,顺泽米业在基地建设、设备升级、销售业绩、企业荣誉等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突破。稻米生态产业园一期工程观光栈道投建使用,生产加工设备更新换代,产品线增加,销售业绩逐年攀升,员工福利稳步增加。在政府政策的大力扶持和自身的努力下,顺泽米业及旗下品牌稻香社荣获100多项荣誉,获选为黑龙江省农业产业化省级重点龙头企业、全国放心粮油示范工程示范加工企业。

  大米是世界30亿人口赖以生存的基本食物,虽然近几年消费量与产量呈现波动态势,但总体来看,大米未来的需求量仍将小幅攀升。作为大米加工企业,在保证供给量的前提下,未来发展必然是以安全、健康为导向,不断培育和提高企业自主开发能力,大力提高大米行业的精加工能力,提升附加价值,打造品牌优势,推动大米工业由粗放型向集约型转变。

  顺泽米业的发展离不开五常市政府的支持,对带动本地经济、就业有贡献的米企,政府开放一定部分的税收减免,对经营状况良好、有扩大规模需求的米企提供便利低息的贷款支持,扶持农业产业化集群式发展,给予适当的资金贴息补助。

  在未来顺泽米业将通过不懈地努力,坚持走个性化、差异化品牌发展路线,让顺泽米业稻香社五常大米能得到更多消费者的喜爱,品牌影响力跻身大米行业前列。拓宽产品线布局,提高产品附加值,整合更多优质资源,形成以绿色、健康、优质的龙江农产品为供给端的全民饮食消费产业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