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十一”期间,市民、游客消费2个亿,哈机场运客40.8万,有你的贡献吗?

  来源:ZAKER 哈尔滨 仇建 赵雁星 记者 节永志 刘首辰

  今年 “ 十一 ” 黄金周,你玩得好吗?数据显示,哈尔滨机场共起降航班 2813 架次,运送旅客 40.8 万人次。据哈尔滨市商务局重点监测的 13 户企业结果显示:小长假期间, 实现销售额 20524.1 万元,同比增长 6.8%。

  大商新一百、奋斗副食和道里菜市场销售额同比均超过 10%。重点宾馆客房入住率达 75% 以上,7 天连锁、锦江酒店、如家酒店、汉庭酒店等连锁酒店营业额同比增 10% 以上。

  餐饮方面,婚庆寿宴、家庭消费和亲朋聚会仍是节日期间餐饮业三大热点,市内的知名饭店餐馆,基本上都处于爆满状态。从七天监测数据情况看,马迭尔宾馆、华梅西餐厅和三棵饭店营业额同比增长幅度较大。

  今年国庆长假,各地气温舒适,市民出游兴致高涨。北京、上海、昆明、重庆、成都、西安、杭州、厦门、青岛、烟台等城市均为国内出行的热门城市;新加坡、韩国首尔、日本东京等地也备受青睐。

  黑龙江省五花山色也吸引了各地游客来黑龙江省旅游观光。黄金周期间,从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济南、天津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 80%。

  随着黄金周的结束,旅游流、探亲流叠加,6 日起,哈尔滨机场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当日进出港旅客达 5.7 万余人次。从北京、上海、重庆、成都、西安、青岛、烟台等城市飞往哈尔滨的航班客座率达到 90%。从哈尔滨飞往北京、上海、成都等城市的部分航班出现爆满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