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长途车超员 20%,为了躲检查还绕路,结果还是被抓了

  ZAKER 哈尔滨记者 孙莹

  为了多赚钱超员 9 人,跟交警 “ 躲猫猫 ” 竟然改变行车路线绕过大检查站,没想到交警卡卡设警,终究没逃过处罚。

  5 日,省公安厅高速公路管理局哈双大队的民警在新兴收费站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驾驶员佟某某驾驶着黑 AT4059 大型卧铺客车由哈尔滨开往青岛。可是民警检查发现,该车核载人数 43 人,实际载客人数 52 人,超员 9 人。为了躲避公安检查站,驾驶人改变原始行车路线,绕开瓦盆窑收费站准备从新兴收费站上京哈高速开往青岛。

  民警通过对车辆信息的进一步核实,该车辆的使用性质为旅游客运,并不具备公路客运资格。哈双大队对驾驶员超员 20% 以上的违法行为行为作出罚款 200 元、驾驶证记 12 分、注销最高准驾车型的处罚。

  目前,该案已移交哈尔滨市双城区运管站,高速公路交通管理局交通科将对该客运企业作出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