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开往呼兰的 3 条公交线路能刷 IC 卡了,各卡享相应优惠

  ZAKER 哈尔滨 记者 刘希阳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公交管理处获悉,为方便市民出行,目前市区至呼兰的 551 路、552 路、553 路 3 条公交线路已经完成 IC 卡机具的安装,乘客可以刷公交 IC 卡乘坐了。各卡种享受相应优惠政策。

  此前,针对市民反映公交 551 路、552 路和 553 路不能刷卡乘车的问题,市交通运输局予以调研,并协调市财政局、城市通智能卡公司,在完成上述 3 条公交线路 IC 卡机具的安装等工作同时,解决了市民乘车刷卡享受各项优惠补贴的问题。同时,督导呼兰区交通局按市交通规划的整体原则,重点对呼兰区域内线网结构和站点设置进行合理调整,对站点设置不优,不能最大程度方便乘客乘车的站点做出重新设置,不断提高群众出行满意度。

  今年以来,哈市新开辟公交线路 20 条(不包括松北区),新增、更新新能源公交车 993 台,目前哈市公交车辆达到 6414 台,其中新能源公交车比例达到 74.5%。同时,为方便哈尔滨新区公众公交出行便捷度,共开辟、延伸、调整公交线路 50 余条次,开辟商务公交线路 3 条,增设站点 220 余处,填补公交线网空白近 30 处,解决了 30 余个新建小区居民公交出行问题。

  同时,为进一步拓展个性化公交服务,市交通局开通了定制公交、商务公交服务,满足职住分离群体乘车需求。特别是在哈西客站周边区域,延长了 3 条途经哈尔滨西客站的公交线路运营时间,并开通了 4 条由哈西客站至市区主要出行方向的商务公交线路。

  链接:551 路两端终点站分别为哈站、呼兰亿兴小区;552 路两端终点站分别为哈药路、呼兰亿兴小区;553 路两端终点站分别为会展中心、呼兰亿兴小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