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 3 名教师、3 名师范生获 2019 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提名

  来源:ZAKER哈尔滨

  经过 9 个多月的申报、初筛、公示、初评、走访、终评、再走访等环节后,2019 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从 18125 名申报者中评选出 220 名乡村教师、校长和师范生。其中的 100 名获奖教师和 20 名入选校长,将登上在 2020 年 1 月 6 日至 7 日在海南三亚举行的颁奖典礼舞台。黑龙江省有 3 名教师、3 名师范生获提名。新晚报作为黑龙江唯一合作媒体,多年来参与推荐和评审的全过程。

  马云乡村师范生计划入选的 100 人平均年龄为 22 岁,其中 1 人任教于最后通公路的墨脱县,1 人为 “00 后 ”。一如既往,马云公益基金会在今年也评选出了 100 名获奖的乡村教师和 20 名入选的乡村校长。据统计,100 名乡村教师的平均年龄为 38 岁,平均教龄是 18 年;20 名乡村校长的平均年龄为 40 岁,平均担任校长的时长为 8 年。

  黑龙江获得提名的教师分别为:佳木斯市桦川县横头山镇中心校的袁艳敏、绥化市青冈县连丰乡中心小学校的姜英杰、绥化市青冈县昌盛中心小学的孙巍梦。

  马云公益基金会透露,2020 年 1 月 6 日至 7 日,“ 马云乡村教师奖 ” 颁奖典礼将继续在海南三亚举行,所有获奖和入选人员的名单将于活动现场公布。

  今年是马云公益基金会第五年在三亚举办 “ 马云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 ”,也是马云乡村教育计划的第五年,更是基金会成立五周年。2019 年教师节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的马云,亲自把颁奖典礼升级为马云乡村教育发展年会暨乡村教师奖颁奖典礼。

  经统计,五年内,总计有 38582 名乡村教师(包括师范生)、校长注册申报了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14276 名乡村教师、校长完成整个申报流程。在过去评审中共计 830 位评委参与,项目人员实地走访参评人员 761 次。通过评选及培训,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直接影响教师、校长总计 1240 名,通过获奖教师、入选校长及师范生直接影响(授课)学生 84963 名。5 年来,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共评选出获奖教师 500 名、入选校长 60 名、入选师范生 200 名。

  乡村教师、校长们获得了来自各界的认可。有 143 人次获得国家级荣誉,138 人次获得省级荣誉,511 人次获得市级或县级荣誉。根据入选者反馈,因入选马云乡村教育人才计划,共计有 248 个项目落地入选者所在班级或学校,总价值 4300 余万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