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龙视新闻联播

  原标题:小小课桌椅,牵动省长心!

  1月12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文涛参加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鹤岗代表团全体会议,同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审议中,来自基层的人大代表踊跃发言,鹤岗市第一中学副校长王仁特别提到了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要解决好一些家长反映,中小学生身体发育快,课桌小影响孩子健康问题”。

  王文涛对此做出了详细回应。他说,课桌椅问题的首先提出,是来自于“我向省长说句话”网民建言征集活动,是五万多条意见经过梳理归纳后发现的一个共性问题。很多家长反映现在孩子身体发育快,原来的小课桌经常让孩子伸不开腿脚,影响身体健康,家长都非常担心。针对这个家长们都特别关心的“小事”,省政府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今年的省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解决好一些家长反映中小学生身体发育快,课桌小影响孩子健康的问题。

  王文涛指出,关注中小学生课桌椅问题,是我们走网上群众路线路线的具体实践,非常感谢广大网民真诚地提出意见建议,并向广大教育战线工作者和家长们做出承诺,“我们今年会重点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