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一天破获三起非法贩卖野生动物案,民警解救活鸟 281 只

  ZAKER 哈尔滨记者 叶勇

  市公安局组织行动从源头斩断买卖野生鸟类买卖的黑手,11 日,连破三起贩卖野生保护鸟类案件,抓获涉案犯罪嫌疑人 4 人,查获野生活体鸟类 281 只。

  11 日 14 时,市公安局治安支队行动大队联合南岗分局治安大队,在南岗区极乐寺停车场附近,抓获涉嫌贩卖野生保护鸟类嫌疑人 2 人,现场查获活体苏雀鸟 107 只。

  15 时 30 分,行动大队根据群众举报,联合道外公安分局治安大队对道外区钱塘街花鸟鱼市场进行突击检查。在市场 B30 号摊位,抓获涉嫌贩卖野生保护鸟类苏雀鸟的嫌疑人 1 人,现场查获活体苏雀鸟 31 只。

  16 时 20 分,在道外钱塘街花鸟鱼市场 B43 号摊位及其仓库,抓获涉嫌贩卖野生鸟类的嫌疑人 1 人,现场查获活体野生斑鸠 2 只,活体野生白玉鸟 18 只,活体野生苏雀鸟 97 只,活体野生太平鸟 26 只,共查货野生鸟类 143 只。

  目前,三起案件的犯罪嫌疑人及野生活体鸟,已全部移交属地分局治安大队和辖区派出所进一步处理,警方正全力追查上线,并正告捕鸟者尽快投案自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