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ZAKER 哈尔滨

  原标题:惊险!男子按导航把车开上铁轨,远方一辆火车正迎面驶来,千钧一发之际……

  赵晨曦 ZAKER 哈尔滨记者 戴月

  一辆汽车卡在铁轨里动弹不得,而此时远方一辆运煤火车正迎面驶来 …… 这样惊险的一幕就发生在 10 日晚的和平路附近。

  1 月 10 日 19 时许,香坊公安分局巡逻辅警队员樊金超和赵玉晨像往常一样驾驶警车巡逻。在巡逻至和平路 30 号时,依稀看到远处有一人影向巡逻车辆招手,驱车近前发现是一男子在焦急寻求帮助。

  经询问了解,男子是按手机导航路线行车,行驶至和平桥上时,车辆深陷火车铁轨里面,无法行驶出来。了解情况后,樊金超和赵玉晨当即上前查看并找出拖车工具进行救援。经过一个小时的 “ 生拉硬拽 ”,巡警队员脸已经冻僵,可车陷太深,加之积雪融化成的冰面导致车辆始终无法出来。这时,迎面行驶来了一辆运煤火车,情况万分紧急。

  千钧一发之际,樊金超迅速让救援群众撤离,安排赵玉晨将闪烁着警灯的警车停在被救援车辆前方,将警笛开到最大,提示正在驶来的火车前方有险情,而樊金超拿着手电迎面跑向驶来的火车,边跑边喊,同时用手电发出三长三短、不断循环的 SOS 求救信号。就在这样不断的提示下,火车发现险情,紧急制动,在樊金超身前三十多米处停下。而樊金超却在零下三十度的冬夜里出了一身冷汗。

  叫停火车后,两名辅警与火车工作人员和面包车主沟通协调,并找来拖车公司的救援人员,用拖车将深陷铁轨的汽车拖离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