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龙江A级景区恢复开放提速!温泉和戏水娱乐景区暂缓

  来源:生活报 

  省文旅厅20日向各市(地)文化(体)广电和旅游局下发《关于加快A级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的通知》,加快旅游景区复工复产进度,温泉和戏水娱乐景区暂缓开放。

  通知要求

  加快旅游景区复工复产进度。

  各市(地)文旅部门要抓紧向当地政府汇报,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指导低风险县(市、区)室外A级旅游景区尽快实现全面恢复开放,室内A级景区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随其他大型室内场馆开放时间适时开放。温泉和戏水娱乐景区暂缓开放。

  强化开放景区疫情防控指导。

  要严格按照文旅部《旅游景区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措施指南》和省旅游协会《关于黑龙江省旅游景区逐步有序开放科学复工的工作指引》,在坚持“戴口罩+测体温+扫健康码”管控的基础上,指导开放景区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位。

  要做好景区恢复开放服务工作。

  积极帮助恢复开放的旅游景区协调解决防疫物资不足等实际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梳理能够惠及的各项扶持政策,并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确保各项惠企政策真正落实到企业。

  及时上报A级景区开放情况。

  各地要将A级景区开放情况,从即日起每日下午15时前向省文旅厅资源处上报。省文旅厅近期将组成专题组对景区开放工作情况进行调研走访,并适时通报各地景区开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