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牡丹江打掉一特大非法伪造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犯罪团伙

  来源:黑龙江日报

  近日,牡丹江市公安局东安分局打掉一个产业链涉及黑龙江、吉林、辽宁、云南、福建等多省市,注册虚假企业四十余家,涉案金额50余万元的特大非法伪造、变造、买卖国家机关公文、证件、印章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人。

  据介绍,4月初民警在核查犯罪线索时发现,市区内有11家网络科技公司疑似为电信网络诈骗集团提供支持。获得线索后,东安公安分局抽调专门力量对该案开展深入侦查。通过大量调查、摸排,侦查员逐步发现这11家公司注册时所提供的申报材料均为伪造,都是“空壳”公司。经深入挖掘,王某文、白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进入警方视线。4月19日,在掌握了该犯罪团伙大量犯罪证据后,东安公安分局组织警力在牡丹江市东安区、林口县、东宁市等地将5名犯罪嫌疑人抓获。随后,办案民警继续“顺藤摸瓜”,近期在吉林、辽宁等地市将帮助介绍、寻找出售个人信息进行注册空壳公司的中间人李某等5名犯罪嫌疑人成功抓获,当场扣押营业执照、印章、U盾、银行卡、电话卡等百余套。

  经讯问,李某等犯罪嫌疑人交代,该犯罪团伙自2019年开始通过网络交友、朋友介绍等方式寻找不特定人员注册工商营业执照。注册成功后,给予注册人1000元至5000元不等的奖励报酬,再以每套工商营业执照5000元至10000元不等的价格出售给福建、湖北等地的电信网络诈骗集团,涉案金额达50余万元。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