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高校确定学生错峰分批返校

  来源:黑龙江日报

  本报27日讯(记者赵一诺衣春翔)日前,根据教育部和我省统一部署,全省各高校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陆续返校。27日,记者从我省部分高校获悉,新生报到时间已定。

  据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哈尔滨工业大学将于8月28日开始陆续安排新生到校报到和在籍学生分批错峰返校,留学生暂不返校。哈尔滨工程大学将从8月31日开始分六批次返校。哈尔滨师范大学确定,除2020级新生外,其余各年级学生将于8月31日起分批、错峰返校,9月7日正式上课。东北农业大学决定9月4日、5日起大四学生、五年制毕业生、未返校在籍研究生开始陆续到校报到,大三学生、大二学生和大一新生、研究生新生将分别于9月6日至9月23日陆续到校。

  据了解,面对学生返校及新生来校,我省各高校在通知中温馨提醒,普遍要求返校学生在返校前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并要按约定时间返校报到,不得提前或延后。有的学校规定,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返校时须向学校出示一周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从境外返回学生需严格落实境外返回人员管控措施,解除集中医学观察后,持一周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和龙江健康码绿码返校。

  为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教学工作稳步推进,目前,各校在学生返校前已对相关场所进行清洁及消毒,入校学生凭《返校通知书》进行登记,并在校门口依次通过消杀、测温,身份核验等流程后方能进入校园,家长及校外人员禁止入内。返校后,校园按照“非必要、不出校”原则实施相对封闭的管理。因特殊情况需要出校的,需办理好相关审批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