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城市海淘偏好各城市海淘偏好

  哈尔滨人海淘爱买些啥?喜欢哪些品牌?能花多少钱?近日,中国知名海外购物平台洋码头发布了《2016上半年中国海淘消费报告》。《报告》显示,相比一二线城市,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更敢花,在“海外购物最敢花的30城”中,哈尔滨位列第8。上半年哈尔滨海淘消费者人均消费4900元,家居用品购买量较大,具备务实居家的特性。

  今年上半年三四线城市展现了巨大的消费能量,商品的购买需求也从标品、爆款逐渐走向个性化、差异化商品,从高端奢侈品或大件商品,到牙刷、杯子等生活日用品。《报告》显示,哈尔滨人上半年海淘人均消费4900元,在海外购物最敢花的30城中,哈尔滨位居第8名,排在贵阳、南宁、昆明、乌鲁木齐、 通辽、重庆、沧州之后,位居长春、成都、吉林、西安、大连等城市之前。三四线城市的海外购物购买力强于一二线的原因,洋码头分析,一方面这些城市的海外游 市场发展相对偏弱,大量的海外购物需求通过跨境电商满足,另一方面三四线城市人群的中高端消费能力增强了。

  不同城市消费者在海外购物方面又存在着什么偏好呢?《报告》显示,北京、上海海购消费倾向一线国际大牌,广州、深圳则低调许多,广州人偏爱轻奢 运动品,而深圳人则最爱韩国护肤品牌。在购买喜好上,哈尔滨的消费者表现出双重特性,其中约五成哈尔滨用户半年内多次通过洋码头等海购平台购买家居用品, 如膳魔师保温杯、凝胶记忆棉枕等,表现出哈尔滨人务实居家的特性;还有一部分用户则经常购买一线国际大牌,其中购买最多的品牌为Gucci、雅诗兰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