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1】重新认识“哈尔滨高校排名榜”

  数据显示,学生和白领是叫外卖的两个主力人群。2016年,外卖订单冰城高校“订单王”依次:

  1.东北农业大学

  2.哈尔滨金融学院

  3.黑龙江工程学院

  4.哈尔滨商业大学

  网友“摩尔福斯”歪歪分析:在大学里面的“外卖订单”,不能作为学生们的消费能力的参考、也不能作为食堂饭菜好坏的参考,假定在学生数量相仿的情况下,这个外卖订单榜,可以作为“单身狗”数量的榜单参考了。那么——

  哈尔滨高校“单身狗”数量榜单

  1.东北农业大学

  2.哈尔滨金融学院

  3.黑龙江工程学院

  4.哈尔滨商业大学

    【数据2】白领外卖区域“订单王”

  1.哈西红博

  2.哈西万达广场

  3.百脑汇

  4.会展中心

  网友“摩尔福斯”歪歪分析:没有人约的,才总是叫外卖。不分析,你懂的。

  【数据3】在哈尔滨“脱单成本”是多少

  数据显示:一单外卖的均客价是27元左右。订单量最高的菜品前五名,依次是豆皮、大头菜、鱼豆腐、宽粉和生菜。这些都是麻辣烫的单品,总体口味偏辣,可见麻辣烫在市民中很受宠。

  网友“摩尔福斯”歪歪分析:哈尔滨年轻人一顿饭在25至30元的平均消费水平,每个月花在吃上的钱大概在1500至2000元是个大众水平。精打细算的话,这些钱基本可以算是在哈尔滨的“脱单基本成本”了。

  【数据4】哈尔滨的男人的特别之处

  从全国数据显示,男性用户的订单的数量高于女性,其客单价却低于女性。而从哈尔滨的男女订单量和客单价上看,冰城男性用户的订单量和客单价均领先于女性用户。

  网友“摩尔福斯”歪歪分析:有可能,哈尔滨男性跟全国其他地区男性一样懒,但是花钱更大方(不排除更馋的可能)。

  【数据5】一年吃了8.1万元“外卖”的人,告诉我们什么?

  大数据显示,哈尔滨最土豪“吃货”全年在该平台花费8.1万元,平均每天外卖消费223元。从数据上看,哈尔滨这位“土豪”最爱吃洋快餐,其中点单最多的是老北京鸡肉卷、香辣鸡腿堡和香辣鸡翅。除了洋快餐,“土豪”还喜欢吃麻辣烫。

  网友“摩尔福斯”一脸懵地分析:爱吃“开封菜”和麻辣烫的土豪,8.1万元能买4050份麻辣烫,假如一个寝室有4个女生来计算 ,这个土豪养活了3个寝室的女生了。所以,这个“奇葩”得不容易想像和理解的案例告诉我们:

  做外卖小哥还长得帅,这是一个非常有前途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