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报2月6日讯 春节后的第一波冷空气已抵达我省。记者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5日晚到6日白天,我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跳水”,其中中东部地区降温幅度为4-6℃,东南部部分市县降温幅度为8-10℃。

  5日15时,哈市气象台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48小时内,除市区、呼兰及双城外,其他区、县(市)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6日白天有3~4级偏北风,阵风可达4~5级。

  本周哈市连续多日气温低迷,夜间最低温将回到-20℃以下。其中周一最低温只有-22℃。周三到周五,市区阵雪将连下三天。小伙伴们,春节假期错过的白雪,这周全部都将“补齐”。大家出门尽量穿防滑的鞋子,同时注意保暖哦。

  有冷空气来“救场”,空气质量将大幅好转。哈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决定自周日14时解除重污染天气四级(蓝色)预警。据省环境监测中心站预计:未来三天,全省大部分地区大气污染物扩散清除条件较好。周一冰城“气质”嘎嘎好,赶紧出门呼吸新鲜空气吧。

  全省方面,未来三天全省多地晴做主,气温下降。具体预报,周日夜间到周一白天:牡丹江南部阵雪转多云,其他地区晴有时多云。周一夜间到周二白天:全省晴有时多云。周二夜间到周三白天:哈尔滨西部多云转阵雪,其他地区多云。

  哈市天气预报

  6日 晴-9℃~-22℃

  7日 晴-8℃~-20℃

  8日 多云有阵雪-11℃~-21℃

  9日 多云有阵雪-12℃~-22℃

  10日多云有阵雪-1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