顾客在挑选汤圆顾客在挑选汤圆

  元宵佳节临近,汤圆和元宵又开始风光了起来。一些商家推出了现滚元宵,很受消费者欢迎。而袖珍的“小小汤圆”也俘获了许多小朋友的心。

  菠萝玫瑰口味多多 “小小汤圆”成新宠

  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今年汤圆的价格与往年相差不大,按品牌和口味的不同,从几元钱到二十多元的都有。除了常见的黑芝麻、花生、豆沙等传统口味,还有无糖、玫瑰花、菠萝、椰奶等新口味。

  除了在口味上一争高下,今年许多品牌在大小上也做起了学问,推出了“大汤圆”和“小汤圆”,甚至还有“小小汤圆”。“小汤圆”每颗5克,是“大汤圆”的六分之一左右;“小小汤圆”则更加小巧玲珑,每颗才3.9克,像樱桃般大小。

  “孩子特别喜欢这种小汤圆,五颜六色的看着也好看。”在超市选购汤圆的李女士告诉记者,这种小汤圆孩子吃着方便还好玩,口味也不比大汤圆少,她和身边有孩子的朋友都买了不少。

  元宵走的还是传统风 现滚的一直卖到十五

  相比起口味五花八门的汤圆,元宵走的还是传统路线,以黑芝麻、花生和五仁为主。虽然走量没有汤圆多,但卖得也不少,现在去一些大超市还能买到现滚的元宵。

  在一家超市,这两天李氏汤圆的现滚元宵平均一天能卖一百五十斤左右。销售人员说,按照往年的经验,元宵节当天这个量应该能翻倍。虽然走量比不过汤圆,不过论增长速度还是元宵领先。

  价格方面元宵基本和去年持平,橄榄油的要比普通的稍贵一些,一斤在24元左右。消费者的口味这么多年也没什么改变,最受欢迎的还是黑芝麻和五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