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路动力朝鲜族小学门前设置了禁止调头标志民生路动力朝鲜族小学门前设置了禁止调头标志

  下周哈市中小学校开学后,道路交通状况又将发生改变,由于寒假期间涉及一些学校路段的通行有所变化,提醒学生家长送娃上学路上注意“新走法”。

  民生路增设隔离带禁止调头

  涉及学校:中山路小学、动力朝鲜族小学

  民生路从香滨路至和平路全线路中加装隔离护栏,沿线禁止车辆调头,中民街、和平路路口和中山路小学门前都禁止掉头,并在中山路小学和动力朝鲜族小学门前增设信号灯。同时,规定民生路路边接送学生车辆限时停放,违法停车将被摄录处罚。

  ■提示:车辆可在民生路香滨立交桥下调头,或绕行中民街、亚麻街接送学生。

  南岗经霁虹街去道里两路线绕行

  涉及学校:继红小学、哈三中、经纬小学

  目前,往来霁虹街去往继红小校、哈三中、经纬小校等学校的校车和专业送子车可以正常通行,其他社会车辆禁止在霁虹街施工路段通行,需要从外围道路绕行。

  ■提示:由南岗方向经霁虹街去往道里方向的车辆,可选择两条绕行路线,一是从哈站、果戈里大街方向经一曼街、景阳街、南极街或北新街绕行进入道里区;二是从哈站经八区地道桥、开原街、南马路、石头道街、一面街进入道里区。

  选乘地铁3号线一期通车站点

  涉及学校:继红哈西校区、松雷中学、哈尔滨学院附属小学

  地铁3号线一期哈西大街站通车后,将对周边路面上的交通带来较大影响。以往由于附近学校较多,哈西大街与复旦街、哈尔滨大街交口上下学时段车流量大,经常出现拥堵,建议学生及家长可选乘地铁代替自驾车出行。

  ■提示:坐地铁1号线医大二院站换乘3号线一期,在哈西大街站下车步行到学校。

  赣水路只准右转进入中山路

  涉及学校:风华小学、风华中学

  由于地铁施工交通导改,赣水路与中山路交口由赣水路方向驶入的车辆禁止左转,只准右转进入中山路,去往风华小学、风华中学的车辆需在此路口“看灯停行”。另外,学校附近中山路及赣水路临时停车需在指定区域内。

  ■提示:该处路口右转车辆需按信号灯通行,否则按闯红灯进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