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黑线”遮天?达江街拔除 6 个超龄电线杆

  天空是蓝色的,但我怎么看到的是一片“ 网 ”?为了还群众一个规范整洁有序的家园,道里区“ 外挂线 ”梳理工作正如火如荼的进行着。10月28日上午,六标段施工人员在施工中发现达江街存在6个老旧的电线杆,其杆体严重破损,并且缠绕着许多缆线,诸如“ 蜘蛛网 ”,不仅存在巨大的安全隐患,也对外挂线梳理整治带来影响。

  六标段施工人员第一时间将情况上报指挥部,经了解这些电线杆多为上世纪二三十年代所立,杆体“ 超龄 ”服役并老化。指挥部领导责成施工方对杆体缆线进行迁移,矗立在空中杂乱无章的线缆,按标准扶墙体走线,并对废旧线杆进行了立即拆除。

  当天施工单位出动工人10名,工程车1辆,现场拔除了6个电线杆,且对路面及时平整修复。

  据了解,道里区“ 外挂线 ”梳理工作已进入攻坚克难阶段,为更好解决过街缆线、庭院飞线等“ 外挂线 ”难题, 区“ 外挂线 ” 指挥部坚持试点先行,多部门联动,集中梳理等原则,确保整治效果和日后监管不反弹,整治效果明显。

  目前,政府已投入2000多万元,对105个庭院、183栋楼、858个单元进行了17项综合整治工作。整治后的老旧庭院提档升级,小区环境窗明几净、天空线缆“ 装厢入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