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哈尔滨1月5日电 (记者 解培华)黑龙江省鸡西市警方5日对外发布消息称,2015年12月28日鸡西市发生一起特大绑架案,目前人质已经被成功解救,两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通报称:2015年12月28日凌晨2时许,虎林市警方接到居民姜某报警称其丈夫被绑架,绑匪向其索要赎金260万元。接到报案后,虎林市公安局立即组织开展工作,并向鸡西市公安局报告。随后警方启动“重特大案件侦查处置预案”,各警种第一时间赶至虎林,开展侦破工作。

  经工作,发现两名犯罪嫌疑人绑架被害人后,驾车沿高速公路向鸡西方向逃窜。警方立即安排警力追捕,部署高速公路沿途相关分、县局设卡堵截,并将情况上报黑龙江省公安厅请求在七台河、牡丹江、佳木斯等地警方协助围堵。12月28日12时许,在鹤大公路林口境内发现犯罪嫌疑人驾驶车辆,追捕组和麻山分局增援警力在犯罪嫌疑人拒捕闯卡的紧急情况下,为确保人质安全,侦查员鸣枪示警后果断开枪将一名嫌疑人击伤,逼停嫌疑车辆,将2名犯罪嫌疑人抓获,成功解救人质。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祝某某(男,35岁,虎林镇人)、王某某(男,40岁,吉林省汪清县人)对绑架被害人并索要260万赎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