乔杉儿时照片.webp乔杉儿时照片
铁岭小学.webp铁岭小学

  出生在警察家庭

  小学是铁岭小学

  中学69高中6中

  1984年出生的乔杉上学时是个“叛逆”少年,铁岭小学、69中、6中,学校都是好学校,学习却没那么好。家里警察多,高中毕业本来准备考警校,但从小喜欢文艺、好唱好演好跳的乔杉,还是在师哥推荐下考了中戏,只因师哥一句话:反正说太多你也不明白,就是巩俐和章子怡那学校!

  2006年从中戏毕业,乔杉觉得“毕业就能火了”。当时,家里人老感觉当演员这事不像寻常老百姓干的事,比较担心,后来他们的担心成为了现实,好长时间没有戏演。乔杉回忆那段“比较二”的时光:“我爸问我‘儿子,爸能帮你什么?缺钱跟爸说。’我说没有啊,我毕业就火了!”

  现实很骨感。毕业后乔杉在北京通州租房,1200元,4个人住,接不到戏没钱,憋不住了给妈打了个电话,觉得打给爸特丢人,“我说妈,我没钱了,能不能给我拿点。我妈说,3000够不够?我说要不了那么多,我算了下房租和生活费,要的2200块钱,有零有整的,后来我妈给我打钱,我一看真实在,还真给我打2200块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