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乔小时候还是很帅的.webp小乔小时候还是很帅的
小乔.webp小乔

  “北漂”在北京郊区乡下

  一天赚80元

  给要饭的捐5元钱上网都没钱了

  从那以后,“比较好面”的乔杉再没管家里要过一分钱。找各种事干,去北京郊区下乡演出,“一天80块钱,草台班子,一场演出演三个小品,还得跳个舞,唱三首歌,还得帮着抬东西接音箱啥的。”最惨的时候是同学捡了一百块钱请他喝酒,这样的日子持续了两年。

  带着东北男孩的性格的他虽然没钱,也干过好多“行侠仗义”的事。“上学的时候,我们还集体给要饭的捐钱呢!喝多了,我们一个人给一块,看太可怜了,一个人给五块,后来上网吧都没钱了……” 回忆起这段“北漂”经历,乔杉觉得苦,但也感激一路的欢笑与艰辛。从2006年毕业一直到2011年他一直在演舞台剧、话剧,也无形中给他的现在的表演积累了大量财富。这颇有些周星驰《喜剧之王》的意味,同样是从默默无闻、迫于现实献身乡间舞台的小人物到如今成为家喻户晓的喜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