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曾经劝小乔别当演员:

  “就你这样的在外面容易挨揍”……

  几年前父亲离世小乔后悔

  上春晚是乔杉登上的最大舞台,但他觉得春晚舞台没啥不同,“只是以前演话剧是给一部分看,现在是给好几亿人看。”当晚,乔杉发了一条微博:老爸,天堂可以看春晚吗?

  为了考中戏,乔杉曾和父亲较过劲。“警察是一份非常稳定的职业,你精神病似的,上北京你要干啥啊?我爸说你再考虑考虑,没人逼你。我说爸,我觉得可能将来会遗憾,我应该是个演员。我爸深思熟虑了好久,说去吧,但是就你这样的在外面容易挨揍,小心点。”

  “他们对警察有情感,我也有,但是我想面对人生走自己的路。”

  2008年父亲去世,当时未成名的乔杉感到“后悔了,真心后悔”。“就想你得瑟啥啊?5年了你做出什么成绩了,什么都没有,没走的话至少你能陪陪母亲,你在外面什么都做不了。”他感觉自己特别无助、无能。

  小乔对哈尔滨人的评价:

  没那么假,胸怀宽广

  现在,乔杉就想为家里人为家乡多做点事。“我喜欢这边的氛围。哈尔滨人没有那么假,有什么说什么,胸怀宽广。中山路最美,松花江最好看。我喜欢哈尔滨过年的氛围,过年是一个心态,你要觉得没意思就没意思了,过年一定要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