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方便市民上网的宽带服务,如今却变成心中的烦心事儿。昨天,本报报道了多位市民安装长城宽带后遇到的烦恼,报道刊发后,众多市民打来热线电话,反映近两个月来家中安装的长城宽带存在网速慢、掉线等诸多问题。

  市民投诉

  网速慢常断网 长城宽带太折磨人

  昨天本报开通投诉热线电话后,截至15时,就有多达26位读者反映安装长城宽带后遭遇的用户体验。

  投诉1:生怕影响股票交易

  道外区太平大街沃华小区宋大爷:今年7月,家里安了长城宽带,两年价格720元,提供20兆宽带。退休了,想在家看看股票,找点儿事做。可宽带 装好后网速一直很慢,每天点开股票软件得“转”十几分钟才能打开,有时候突然就掉线了。我现在每天上网都提心吊胆,生怕突然掉线影响交易。

  投诉2:上网学英语常卡壳

  道里区安固街34号居民乔先生:孩子每天上网用英语软件练口语,网速不给力,太误事!今年1月份家里安了长城宽带,之前网速还比较正常,7月末起,每次点开软件都得缓冲几分钟才能打开,有时孩子正和外教说着,网就断了。客服说把网线拔掉,等会儿再重插,可并没有效果。

  投诉3:远程监控没法正常用

  香坊区果园星城小区吴女士:我每天早晚都要通过监控及时掌握商铺的情况,再安排一天的工作。可家里的长城宽带网速太慢,信号时好时坏,安装的远程监控根本没法正常使用,尤其是晚上,视频卡得几乎没法看,工作都被影响了。

  投诉4:看网络电视特别卡

  南岗区延兴路35号景苑公寓居民赵先生:我办的是长城宽带1580元包3年的套餐,提供50兆宽带。今年7月开通后,网络电视始终无法正常观看,总是处于缓冲状态。9月初,客服答复说系统正在升级,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可等了20多天,网速也没有改善。

  现场测试

  网页打不开

  仓买便民缴费没法用

  家住哈西鸿朗家园小区8栋的杨先生经营一家仓买,也在使用长城宽带。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该仓买店,对长城宽带进行现场体验。

  现场,杨先生首先点击仓买用的便民服务缴费网页“e站通”,但一直打不开。随后他尝试登录能够网上订购烟草的“新商盟”,同样打不开。杨先生 说,这两个网页打不开,直接影响其生意。近两月掉线尤其严重。现场一位居民说,他家也安了长城宽带,网游《魔兽世界》根本玩不了。

  记者随后用杨先生的电脑登录市政府网、哈尔滨新闻网、桌面壁纸链接网站等本地门户网站,政府网登录后点击区县新闻资讯,20多秒后才显示出来,而哈尔滨新闻网根本登录不上去。

  企业答复

  长城宽带承认网络体验下降

  昨天上午,长城宽带哈尔滨区域负责人郝经理来到报社,对昨天报道中涉及的几类问题,给出相应回答。在记者收到的长城宽带情况说明中,其表示:近期长城宽带进行了网络环境优化升级工作,其间造成部分地区用户网络使用困惑,网络体验感下降,导致用户投诉发生。

  市民如果遇到类似问题,可拨打记者热线电话反映。电话:13091436776